森屿淼

vb:森与淼_
有很多很多的爱,地球才能转呀

—— 【锦言】言会长的冰淇凌守护计划

〔言逸烦躁地甩甩耳朵,挥挥手让助理去帮他买一盒冰淇淋,然后打电话找罪魁祸首兴师问罪:“我的冰淇淋呢!”

“我让你助理给大家分了。”陆上锦好像在追着陆言准备带他去刷牙,言逸隔着电话都能听见小兔子一边跑一边咯咯笑,“听话,言言,别吃那么多冰的。”〕


关于能不能吃冰这件事,言逸和陆上锦闹过很多次。

陆上锦在其他方面都随着他,甚至称得上纵容,唯独对于这件事情毫不退让。

亲近的人都知道,言会长喜欢在工作的时候吃冰淇淋。

其实这也无可厚非,就像有人工作累了喜欢抽根烟,有人下班了爱去喝杯酒,陆上锦思考的时候习惯摸他的耳朵一样,纯属个人喜好。

但问题出在言会长特别敬业,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去加班的路上,工作时间一长,吃的冰淇淋就多了,一盒接一盒根本停不下来。

陆上锦带着放学的陆言来找言逸吃晚餐,看着办公室垃圾桶里满满当当的空盒子皱起眉头。

吃完饭,小朋友闹着要回家看动画片,言逸还有些工作没做完,就让陆上锦先带他回去了。

这些的都是些什么狗屁,言逸烦躁地起身去开冰箱的时候,发现他所有的冰淇淋不翼而飞。

他有一瞬间怀疑是不是陆言把它们都吃了,但想想又不可能——小兔子再能吃,肚子也塞不下十几盒冰淇淋吧?

言逸犹豫了一下,打电话把助理叫进来。

“啊,是陆总吩咐的。”助理有点惶恐,加班的boss现在看起来心情非常不美丽怎么办?急!

“陆总刚才走之前让我把冰箱里剩下的冰淇淋都分给大家,说您一个人吃不完。”

“陆总还说,如果您问起来,就把这个给您。”助理小心翼翼地递上一张被折得整整齐齐的纸片。言逸打开一看,上面赫然是陆上锦的笔迹:

宝贝,少吃点冰的,爱你。

言逸烦躁地甩甩耳朵,挥挥手让助理去帮他买一盒冰淇淋,然后打电话找罪魁祸首兴师问罪:“我的冰淇淋呢!”

“我让你助理给大家分了。”陆上锦好像在追着陆言准备带他去刷牙,言逸隔着电话都能听见小兔子一边跑一边咯咯笑,“听话,言言,别吃那么多冰的。”

“哎哎哎,宝贝,慢点跑!”陆上锦手忙脚乱,一手拿着手机哄大兔子,一手拿着牙刷追小兔子,“别摔倒了!”

“宝宝,先不跟你说了,球球自己跑下楼了。”陆上锦匆匆挂了电话,追儿子去了。

挂断前还不忘又交代了一句:“别吃冰的了,乖,对肠胃不好。”

“会长,有草莓味和香草味的,要哪一个?”贴心的助理拿着一袋冰淇淋进来,帮言逸重新填满冰箱,“哦,还有巧克力的。”

“草莓的,谢谢。”言逸急需冰淇淋给自己发热的脑袋降降温。

“好的。”助理找出一盒草莓味的,把一个保温盒一起放在桌上,“对了,会长,这是刚才陆总助理送过来的,说给您当点心。”

言逸打开盖子,是一盒桂花酒酿汤圆。

这时候陆上锦的视频电话又打了过来,言逸接起来,是用胡萝卜发夹把两只小耳朵别在头上的陆言:“爸爸!”

“球球刷完牙了吗?”言逸看到儿子,语气不自觉地温柔下来,“刷完了呀,那让爸爸检查一下。”

“啊——”小兔子把嘴巴张得大大的,含糊不清地说,“刷干净了!”

“真棒!”言逸表扬他,“晚上球球看动画片了吗?”

“没看动画片!”小兔子兴冲冲地说,“爸爸教我做了汤圆,爸爸你收到了吗?”

“球球在盒子上贴了贴纸,这样爸爸一下子就能认出来了!”

言逸这才注意到餐盒旁边被贴了一圈花里胡哨的贴纸,小猫小狗,小考拉小狮子,小恐龙小汽车,他儿子好像把所有能找到的贴纸都粘上了。

“爸爸收到了,谢谢宝贝。”言逸对着镜头亲了一口,把小兔子逗得咯咯笑,挥着小胖手给他送飞吻:“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

“马上了。”言逸低头吃了一个汤圆,又甜又暖心,“汤圆真好吃,谢谢宝贝。”

“球球先睡觉,爸爸明天叫你起床好吗?”

“好。”陆言乖乖答应,把手机还给陆上锦,“爸爸晚安!”

镜头一晃,陆上锦的脸出现了:“言会长,一碗汤圆换一盒冰淇淋,可以吗?”

“嗯…勉强吧。”言逸拿起那盒草莓冰淇淋放进冰箱,顺便给陆上锦展示,“可是我又有了一冰箱的冰淇淋,陆总准备拿什么来换?”

“臭小孩。”他听见陆上锦轻笑,“在这儿等着我呢,那我得好好想想了。”

“行了,你吃完先忙吧,早点回家。我带球球睡觉去了。”

“嗯,拜拜。”

一个小时后,言逸合上电脑收拾好东西走出总部大门。

他准备自己开车回去,却看见陆上锦叼着根烟倚在他的车旁,像是等了他很久一样。

“锦哥?”言逸甚至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你怎么来了?”

“球球呢?”

“我让阿姨多留了一会儿。”陆上锦看见他,把烟掐了,张开双臂,“来检查一下臭小孩有没有偷吃冰淇淋。过来,让哥看看。”

言逸扑进他怀里,在他嘴角亲了一下:“没吃,但是汤圆吃完了。”

“真乖。”陆上锦捏捏他的耳朵,“上车吧,回家。”

“不过锦哥。”言逸开始摸他的口袋,“你不让我吃冰淇淋也是有代价的。”

“钱包在左边口袋,卡在里面。”陆上锦乖乖站着由他摆布,甚至还给了温馨提示。

“谁要你的卡。”言逸把他的打火机和烟摸了出来,朝他挥了挥,“没收了。”

“戒烟吧你。”

评论(17)
热度(124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森屿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