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屿淼

vb:森与淼_
有很多很多的爱,地球才能转呀

—— 【箭毒木与小蝴蝶】赶稿日

〔那你太不了解你爸爸了。他会想方设法地拖,拖到晚上快来不及了就开始对我发飙。

毕锐竞对自己一手带大的老婆很是了解,于是给儿子下了死命令:

吃完饭就让爸爸回家,我回家前他没开始写你就等着吧。

毕揽星欲哭无泪:不是,这到底关我什么事啊?〕


再优秀的作家也有卡文的时候。

谈梦也不例外。

而每次他卡文,作为第一受害人的毕锐竞总少不了被他呲一顿。

一大早,谈梦吃完早饭回书房对着电脑发了半个小时呆之后决定先出去遛遛狗,找找灵感。

已经被放假回家但依然坚持晨练的毕揽星带去遛过一圈的哥屋恩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一个上午居然可以出门玩两次。

谈梦牵着大狗走走停停,先去公园转了一圈,又去买了一份他最爱的薄荷巧克力雪糕,顺便给哥屋恩要了一个迷你甜筒。

然后又去花店挑了一束花,再去甜品店买了一堆面包蛋糕,准备回家研究一下试着复刻。

回到家,毕锐竞已经去上班了,毕揽星在客厅里看电影--他想看这个电影很久了,但是一直到电影下线都没看成。

谈梦换了鞋,先给哥屋恩擦了擦爪子,然后把它的狗绳解开,拎着自己的战利品也坐到沙发上:“星星,吃不吃冰淇淋?”

父子俩一起看电影吃冰淇淋,吃完之后毕揽星帮谈梦一起给刚买的花去叶剪根插瓶。

“爸爸,您最近怎么样?”毕锐竞出门前交代他,谈梦明天要交稿了,如果想好好享受假期,今天一定要想办法让谈梦把稿子写了,否则晚上进入赶稿状态的谈梦会无比暴躁。

“这样我俩都得遭殃。”这是毕锐竞的原话,“为了你的假期和我的幸福,儿子,加油。”

“别告诉你爸爸是我让你催他的啊。”

毕揽星想了半天,决定先旁敲侧击,了解一下谈梦的进度。

“嗯,挺好的呀。”谈梦歪头欣赏搭配好的花,抽出一支桔梗修剪了一下,插回去满意地点点头,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给毕锐竞看。

“您的新书是不是快写完了?”小箭毒木刚被他爸威胁过,肩负重任,为了自己的假期质量,只好继续追问。

“哎呀。”说起这个谈梦就烦,“写不下去了,感觉有一条线写崩了。”

“所以我决定先不写了,理理思路,反正明天才交稿。”谈梦宣布,“我下午再写,来得及。”

“我们中午出去吃吧。”谈梦把花瓶摆到餐桌上,想了想推着毕揽星去换衣服,“我们家旁边的商场开了一家很好吃的店,爸爸带你去。”

吃午饭毕锐竞收到小蝴蝶的购物分享和美食分享,先给依次给老婆回复,夸老婆眼光好,懂美食,然后点开儿子的头像:

不是叫你监督他写文吗?

爸爸说要找找灵感,下午就写。毕揽星回他,还附了一张谈梦正在选奶茶的照片。

那你太不了解你爸爸了。他会想方设法地拖,拖到晚上快来不及了就开始对我发飙。

毕锐竞对自己一手带大的老婆很是了解,于是给儿子下了死命令:

吃完饭就让爸爸回家,我回家前他没开始写你就等着吧。

毕揽星欲哭无泪:不是,这到底关我什么事啊?

爸爸骂你,又不是骂我!

但一吃完饭,很负责的小箭毒木还是拽着他想继续抓娃娃买衣服挑香水的梦爸回家了。

“星星。”谈梦看着跟着自己到书房,把饮料水果蛋糕都摆到自己手边的儿子,眯起眼睛,“你今天怎么了?”

不好好陪我逛街就算了,还一直催着我工作。

毕揽星看谈梦的触角伸出来准备用能力了,权衡了一下利弊,为了自己的安全毫不犹豫地出卖毕锐竞:“爸让我监督您,说您明天要交稿了,今天得写完,不然…”

毕锐竞坐在办公室里打了个喷嚏。

“我就知道。”谈梦气哼哼地打开电脑,“每次都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他了呢。”

“写不出来也不能硬写呀,没有灵感写出来的东西都是死的。”

“好了我开始写了。”谈梦大手一挥,“给你爸汇报去吧。”

毕揽星出了书房,给毕锐竞通风报信,但绝口不提自己已经暴露了的事实:爸爸开始写了。

毕锐竞回了他一个大拇指。

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谈梦就出来了:“我上个卫生间。”

又过了半个小时:“还有曲奇吗?”

又过了半个小时:“我想订一个水果捞,星星你吃吗?”

“爸爸。”毕揽星头疼,觉得谈梦现在真的很像上理论课坐不住的陆言,“您写完了吗?”

“没有啊。”拿着外卖回书房的谈梦理直气壮,“写不出来,我要吃点东西才写得下去。”

毕揽星终于知道毕锐竞为什么一直叫谈梦小屁孩了,他梦爸耍赖的时候真的很像小孩。

虽然每次这么叫的时候毕锐竞都会被谈梦揪耳朵。

过了一会儿,书房的门又开了。

毕揽星已经麻木了,他的电影从早上看到现在都没顺畅地看半个小时:“爸爸,您...”

“您去哪?”毕揽星有点惊讶,谈梦换了衣服拿着电脑包,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去公司教训你爸爸,谁让他派小间谍监督我。”谈梦过来拍了拍他的头,“你看电影吧,好好休息,晚饭等爸爸回来做。”

毕揽星忍不住笑了,但看谈梦气势汹汹的样子,心里为毕锐竞默哀了一秒,然后把电影退回开头,他要从头、不受打扰、完完整整地看一遍。

总裁办公室里,谈梦坐在老板椅上,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这会儿写得出来了?”老板椅的主人被赶到办公室的沙发上看文件,还不忘调侃他,“看来还是要我来监督才有用。”

谈梦从屏幕上抬起眼睛狠狠瞪了他一眼,虽然这在毕锐竞眼里更像在撒娇:“你还好意思说?让星星来监督我,也亏你想得出来。”

“他也没起到什么作用。”毕锐竞耸耸肩,“臭小子全陪着你胡闹了,还坑了我500块,说给你点外卖。”

“切,这是我儿子懂事。”谈梦敲下最后一个句号,找出邮箱给编辑发过去,舒服地伸了个懒腰,“终于写完啦!”

“这不就好了。”毕锐竞起身,走过去给他揉肩膀,“让你早点写,就是不听。”

“晚上带你吃点好的,奖励你。”

“我跟星星说了我会回去煮饭。”谈梦有点犹豫,“他难得放假,会不会...”

“走吧,小屁孩担心自己的肚子就好了,不用管儿子。”毕锐竞打断他,帮他把东西收好,“他那么大了,饿不死。”

让这个臭小子出卖我。

谈梦被他拉着走了两步才反应过来,伸手去揪毕锐竞的耳朵:“对了,还有一件事。”

“你下次再当着星星的面叫我小屁孩试试!”

评论(17)
热度(176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森屿淼 | Powered by LOFTER